English

继续报道好新世纪第一次人代会

2001-03-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来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社“两会”报道中心,看望为报道“两会”辛勤工作的采编人员。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报道好新世纪第一次人代会。

上午11时许,李鹏委员长由新华社总编辑南振中等陪同,来到新华社“两会”报道中心。他向在场的采编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两会”期间全面迅速准确客观的报道予以肯定。在中心的工作平面,李鹏亲切地同大家握手,仔细询问新华社每天的发稿情况。听到新华社在今年的“两会”上已播发100多万字的各类稿件,并以中、英、法、西、俄、阿六种文字向全世界报道“两会”盛况时,他十分高兴。李鹏希望新华社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职能,通过新闻报道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民主与法制建设。

在看望中,李鹏坐在电脑前,兴致勃勃地调阅新华社当天在人民大会堂播发的稿件。对稿件中有关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十分重视,表示要认真加以研究处理。他还来到设在大会堂东大厅的新华网联网电脑前,听取新华社负责人对新华网发展的情况汇报,并上网调阅了刚刚播发的有关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的快讯。他嘱咐采编人员要运用好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充分全面地宣传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中国人民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

据悉,共有2300余名中外记者前来报道这次“两会”。新华社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编辑和技术人员共150多人。为报道好新世纪的第一次“两会”,新华社除按惯例在大会堂设立报道中心,还首次采用新华网对“两会”重要活动的现场直播。目前,新华社已播发“两会”对内通稿590多篇,约50多万字;对外中文通稿近400篇,约36万多字;英文通稿360多篇,约25万多字;法、西、俄、阿文专线共发稿约1340多篇;新闻图片430底;新华网共播发文字稿5700多篇,新闻图片670幅。

陪同李鹏看望的还有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马胜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